离退休处党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8-09-0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萧亮亮
动态浏览次数:

新学期,处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办发(2016)3 号文件精神,围绕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思路,继续以离退休党建工作为引擎,正能量活动、精准服务为助推器,活动场所、网络信息平台和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为支撑,与处行政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校的离退休工作,为学校稳定发展、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工作要点如下:

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

(一)继续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活动,结合常态化、制度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在职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坚决“两个维护 ”,坚定“四个意识”。

(二)加强处党委、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抓好党委、支委班子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规范支部活动,完善纪实、留痕工作,努力建设三型党组织,着力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使离退休党组织更加过硬、坚强有力。

(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1.举办一期离退休党员干部读书班,一期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班。

2.通过各种会议及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及学校出台的各种重大决策部署,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鼓励离退休人员言传身教,对子女和身边的人进行法制教育、廉政督促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发挥正能量的作用。

3.举行“南粤七一纪念奖章”颁发仪式,召开2018年新退休党员座谈会。

(四)重视干部队伍建设。

1.处领导合理分工负责,强化一岗双责意识。

2.增强工作人员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政策业务学习,工作调研交流,着力提高人员素质能力。

二、落实好巡查整改工作。

抓好在职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增强党性修养,品德修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不良风气;继续做好制度建设工作。

三、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1.加强与学院、有关部门、街道社区的联系沟通,继续做好按政策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待遇工作;

2.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老弱病困,身边无子女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

3.开展形式多样的离休干部联谊活动,坚持离休工作例会制度,多调研走访,努力使管理服务工作更精细、精准;

4.做好老年节系列工作,有效推进“关爱工程”;

5.积极开展“三学、三谈、三为、一展”的正能量活动。

四、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

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和管理,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

五、继续做好关工委秘书处的工作。

调动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的积极性,参与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社会志愿服务工作,鼓励老同志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充分发挥余热。

  

  

                       中共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

                         20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