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何泽新
动态浏览次数:

处党委全体党员同志:

根据《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捐款原则

本次捐款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党员捐款一般不超过100元。患病或因家庭成员患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可以不捐,没有固定收入或收入较少的可以不捐。

二、捐款方式

本次捐款采取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网上交纳。主要途径如下:

1.各党支部委托一位党员专人负责网上捐款,有意愿捐款的党员向所在党支部负责收集捐款的党员转账捐款,党支部收到捐款后统一转账至处党委组织员庞志坚同志;

2.如离退休党支部确实无法落实专人负责本支部网上捐款,有意愿捐款的党员同志可通过微信转账至庞志坚同志或本支部在职党员联系人进行捐款(转账捐款前要加微信好友,庞志坚微信号:13416155502);

3.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捐款暂不采取聚集方式,根据疫情变化,如可现金捐款再另行通知。

三、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尽快将本通知精神向党员同志传达;

2.采取微信、支付宝网上交纳款项捐款的党员同志,微信、支付宝账户名要实名;

3.通过非本人(如亲友、老同事)的微信、支付宝账户网上交纳款项捐款的党员同志,一定要在转款后附上留言,注明捐款人姓名、所属党支部;

4.每天上午12点前,处党委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捐款人数金额等情况;

四、捐款时间

自通知日起接受捐款,本次捐款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五、捐款使用

处党委收到党员自愿捐款后将党员每一笔捐款填入《党员自愿捐款汇总表》并公布捐款情况。捐款统一上缴学校党委,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