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萧亮亮
动态浏览次数:

91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老干楼五楼活动室举办新学期工作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亮、处长谢明天,副处长肖海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陈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亮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离退休工作指明了方向。年轻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离退休工作处要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带领更多的年轻干部用情凝聚老同志、用心服务老同志,多做好事实事。

接着,陈亮强调了新学期党务的工作计划。一是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新时期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推动为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二是做好离退休干部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及社区为老同志做好疫苗接种、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宣传和服务工作。三是凝心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各支部调研,向老支部书记、老党员送上组织暖心慰问。四是继续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学期将与华医联合推出居家用药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粤省事”之“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小程序使用推广活动,让老同志办理政务“0跑动”。陈亮要求各支部积极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上,还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换届的筹备情况。

最后,谢明天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近期工作情况及新学期工作计划。他指出,今年来,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党务政务相融相洽,各科室勇于担当,全体同事各司其职,呈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不寻常的工作成绩,获得广泛的好评。特别是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取得突出的成绩,荣获教育部关工委颁发“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和活动优秀组织奖”。他表示,新学期离退休工作处将启动《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文件汇编》的编写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暖心工程”常态化,重点关爱独居老人;打造“暨南大学离休干部生平传记”、“暨南记忆”等离退休干部特色文化交流平台;加强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他强调,离退休工作处在新学期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要在探索创新老服务工作方面打开新格局。(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