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关工委获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21-09-2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何影
动态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关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关工委,部直属各高等学校关工委推荐的350个微视频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30个最佳微视频。我校艺术学院/珠江电影学院关工委选送的微视频《入党为民》经初评、复评等层层筛选,最终荣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同时,我校关工委荣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入党为民》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展播截图)

  

  

(《入党为民》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展播截图)

  

  

《入党为民》——张德昌人物故事

(张德昌)      

张德昌同志,91岁,暨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广东省高教系统关工委原副主任,离休干部。19481月参加革命,1950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张德昌同志参军后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在东北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而后随军一路南下,投身解放中国的革命洪流。

全国解放后,张德昌同志调入中南军区政治部秘书处工作,负责文秘工作。1960年,张德昌同志转业到暨南大学,为暨南大学教育事业建设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张德昌同志到暨南大学后,将自己保家卫国的忠诚转化成为来自五湖四海师生服务的热情,并把扬正气、讲理想、强信念作为其践行一生的信条。担任学校原党委书记以来,张德昌同志始终关心教职员工,爱护学生,一心一意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将学生们的思想教育视为重中之重。

张德昌同志1997年离休后,甘于奉献,将一位老党员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注的热情化作为青少年服务丹心,化成一片最亮丽的夕阳红。20多年来,张德昌同志长年如一日,积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充分弘扬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勤勉工作,在其担任广东省高教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顾问和暨南大学关工委主任、顾问期间,坚持奋斗,做了大量工作,在新时代舞台上,成绩显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曾获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荣誉奖励。(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