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萧亮亮
动态浏览次数:

92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老干楼4楼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扩大)学习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亮领学,中心组成员及全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陈亮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提高拒腐防变何地域风险的能力;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员干部要带头廉洁修身治家,严格家风家教,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五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职工要坚守师德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接着,陈亮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于律己。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陈亮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将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作出纪律保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传达了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近期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档案管理等保密风险隐患进行通报,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纪律警钟应耳畔长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良好的作风。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加强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并将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集中观看反腐倡廉主题片)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主题片《政商之鉴》,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