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0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何影
动态浏览次数:

927日上午,在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松的带领下,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一行20人到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参加调研。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参加了交流活动。

  

(参观现场)

  

(交流现场)

首先,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发展历程、总部和各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为港澳创业青年提供的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杨松发言)

杨松高度评价了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对暨南大学港澳学生创新的支持。她表示,未来学校关工委将大力加强对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宣传,鼓励暨大港澳创业青年运用好天河区提供的有利舞台,扎根大湾区,逐梦新时代。

(谢明天发言)

谢明天指出,关工委与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有着相似的作用:对青少年政治引领、言传身教、示范榜样和宣传带动。大湾区的设立的目的是实现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成立是落实党和国家培养港澳青年,落实一国两制在人才培养上的要求。谢明天表示,要加强双方的联动合作,帮助暨大港澳学子在大湾区生根发芽。

(林惠斌发言)

接着,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向大家讲述了成立港澳青年之家的初心,希望在政府的领导下,帮助有志于在大湾区发展,爱国爱港爱澳的港澳青年,解决港澳青年在创业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大湾区生活。

(我校向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赠送纪念品)

  

(合照)

  

    关工委委员张志英、李胜利、张森文、钟玲、邓义昌等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收获颇丰、触动很深,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支持港澳青年在内地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和对港澳青年的关心爱护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未来关工委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余力,突出“侨校”特点,重点关注港澳青年的成长和发展。

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于2017年在广州市天河区委统战部和天河区科工信局指导下成立,是全省首家率先推动港澳青年牵头组建的民办非企组织,为港澳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实习就业以及安居乐业等四大服务。有寰图•办公空间、专创•众创空间、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空间、七客联创4个创业基地。2019年成立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旨在打造“基地+总部+中心”模式,为粤港澳青年来天河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开放式、全链条、贴心式服务。成立至今,共服务港澳青年超过8000人次,成功协助超过170家港澳青年企业落户天河并投入运营。连续四次登上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获评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图/文 刘婷婷)